小青龙

看到圣母会很暴躁,圣母麻烦远离

【忘羡/知乎体】怀孕的时候有老公陪着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

感觉又跑题了,渐渐沦为标题党-_-||

oo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泻药。

刚把家里的四脚吞金兽哄睡,趁这个时间来答一下。

本人男O一枚,今年是我和我老公结婚的第二年,平常那啥的频率挺高的,我又不爱让他戴T,结果就理所当然的中奖了……

刚怀上那会儿没什么感觉,照样一天该干嘛干嘛,也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。差不多一个月吧,有一天突然感觉很恶心,没来由的那种,还以为吃坏东西了,一连吐了好几天之后感觉不对劲,老公当时出差不在身边,我一个人开车去医院检查,结果出来后看到单子上怀孕两个字懵逼了好久,那一瞬间也说不上是什么感觉,在医院走廊里坐了一个下午,就一直看着图像上还没有成型,小小的一团阴影。

后来还是老公打电话给我才回过神,他每次出差我们都会保持每天通一次电话的频率,这几天被孕期反应折磨的有点难受,加上嗜睡,竟忘了联系他,我老公一直等了好几天没等到我的电话,担心出什么事,我没有直接告诉他怀孕的事,让他先好好工作,私心想看看他知道这件事会是什么反应,毕竟我老公平常总是一副八风不动的样子,能让他表情发生变化的事情太少了。

他是在三天后回来的,当时我正在睡觉,听到开门声马上爬起来,手脚并用的朝他扑过去,被他稳稳的抱住,我们说了会儿话,他问我想吃什么,我没什么胃口,就说弄点清淡的粥就好,我老公当时就有点奇怪,问我是不是不舒服,我抓着他的手放到肚子上,说是啊,肚子里突然多了个孩子能好受嘛。

说完就去看我老公的表情。他听完难得愣了片刻,反应过来后手一伸直接把我搂住了,他力气很大,我被他搂得动都动不了,只好可怜兮兮的说你勒到你儿子了,他才松开一点。我看他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,心里笑得不行,我知道他还没有做好当爸爸的准备,一切都太突然了。

其实我们原本没打算要孩子的,毕竟才刚结婚不久,二人世界都还没过够呢,等真正有了竟也就这么接受了,又不是生不起,那就生吧,生个足球队出来给他叔父带,老爷子就没精力整天揪着我不放了。就是可惜了我老公特地给我带回来的酒,是他们那边的特产,要过好几个月才能喝了。

废话有点多,说说怀孕期间的事吧。

那时候刚入秋,天气时冷时热,我体温又比常人高一些,不愿意盖毯子,我老公跟着也不盖,他睡眠浅,夜里冷了他就会醒,再给我把毯子盖上。这里要说一下他晚上睡觉都会把手放到我肚子上,暖暖的,特别有安全感,我睡得也会比平时更安稳。

大概是怀孕的O缺乏安全感,对A的信息素比平时要依赖得多。我本来就喜欢黏着我老公,揣崽之后更是恨不得长在他身上,好在他力气大,挂着我这么个人做起饭菜来也毫不含糊。我沾不得油腥,很多东西吃了就吐,营养又必须要跟上,他连夜钻研了一套适合我胃口的菜式,每天变着花样做,就为了哄我多吃几口。说起来他学做饭还是因为我,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二少爷,第一次展露厨艺的时候让我震惊了好久。

自从怀孕以后我在我老公眼里大概就是一个易碎品吧,皱一下眉头都要问我有没有事,什么可以做不可以做的,过了几天后他仿佛一个专家一样都明明白白,而且他什么也不让我干,走路怕摔了喝水怕呛了,我只有在他视线范围内他才会安心。我开玩笑的跟他说这才多久啊,明明肚子都还没显型,等五六个月了是不是洗澡都要帮我啊,没想到他还真在思考这件事的可行性,我赶紧打断他,说我怀的是孩子又不是炸弹,没必要那么小心翼翼的,然鹅世事难料,最后还是应验了。

起因是有一次我挤沐浴露的时候没注意,落了些在地上,结果脚踩上去整个人就打滑了一下,得亏我及时扶住浴缸边缘,才没有砸在地板上。我老公被我吓得不轻,一边自责没有看好我一边担心的问我有没有伤到,其实并没有什么事,只是动静有点吓人罢了,我安慰他说没事,我还没那么娇贵,被他不赞同的看了一眼,后来说什么都不再让我一个人洗澡,为此我还被发小吐槽好几次,说不知道的还以为我瘫痪了……

第一次胎动是在四个月的时候,动静很小,像鱼吐了个泡泡,我都没意识到是胎动,我老公知道后想了一下,说应当是胎动,然后把手放我肚子上,不知道是不是小崽子感受到他爸爸的存在,动静大了一点,不过从那之后就不怎么动了,我还说看样子头胎的性子是接了我老公,不吵不闹,省心。谁知道后来小兔崽子手脚长全了就在我肚子里可劲闹腾,经常睡觉的时候一脚给我踢醒,去产检发现脐带绕颈两周,后来自己动着动着又解开了。

我老公心疼我被折腾,用手一下又一下在我肚子上抚过,我开玩笑跟他说都怪你喂的太好,让孩子精力那么足,我老公安慰我说等出来了罚他,哈哈哈哈哈。然而实际上生下来后最舍不得罚的就是我老公,如果不是我压着,小混世魔王怕不是连屋顶都给掀了。想当初我俩没在一起时他对我可没有那么包容,拿着个小本本动不动扣我的分,真是不公平(#-.-)

整个孕期我老公都在陪我,不得不说他真的很会照顾人,所以我并没有很辛苦(其实我觉得最辛苦的是他),也没有像其他o一样情绪不稳定。刚开始我比较嗜睡,每天就吃了睡睡了吃,晚上在我老公的陪同下出去走走,可以说是我最懒的一段时间了,没长胖真的是奇迹。后来精神好了闲得没事做,就去办了一张健身卡,教练知道我是一O,还是一揣崽的O都不敢带我,以为我是去砸场子的,差点给我赶出去,不过在我展露几手后他就把我当A看待了。

那几个月的锻炼很有用,后期我肚子都不怎么凸显,肉也很紧实,冬天用羽绒服一裹,从外面什么都看不出,根本不像一个怀胎十月的O,也没有大腿浮肿的烦恼,走出去依旧是整条街最靓的仔哈哈。哦对了,有一次还揍了一个当众调戏Beta的Alpha,哼哼,敢在我super魏面前耍流氓,找屎。

八九个月的时候我老公不许我再去健身房,我就说那去旅游吧。我们先去两年前举办婚礼的地方——马里亚纳群岛最南端的水晶教堂,然后去普罗旺斯和威尼斯玩了一圈,最后去佛罗里达,回来的时候刚好赶上预产期,我只好老老实实进医院待产。

我那时住的是两人间,隔壁床刚生了一个男孩子,香香软软的,特别可爱,我老公有时会不自觉看着人家的小孩出神,偶尔他们的家人在讨论育儿经,我老公听到了也会默默记下来。很多我觉得无所谓的小事,他都不厌其烦的去查资料,去求证对比。而且他想的还挺长远的,有一次我看到他在搜索孩子上小学去私立还是公立好[无奈.GIF]但他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多不够好。

其实很多要做的事情没怀之前我们都不清楚,但是有了崽后他都尽所能的去学习,也许有些地方太过小心翼翼,比如医生说有些人提重物也会流产,他就不管轻的重的什么都帮我拿好,这听起来有些令人发指,但是他认为那些事情又不是什么很难做到的,没必要去赌那不确定的百分之几。

说实话,本来因为这个突然到来的孩子我还有些不知所措,看到他之后就安心下来了,仿佛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,因为我知道他都能很好的去应对,安全感这种东西说出来很飘渺,但是在我老公身上就是能切切实实的感受到,所以宝宝也很喜欢他,哭闹的时候只要他在身边就会很快停下来,自己含着手指头慢慢睡过去。

说到这里突然想起来一件事。

两个月那时我虽然孕期反应不是很大,但偶尔也会莫名想吐,吐完之后嗓子像被什么东西撑开一样很难受,整个人都是虚脱的,动也不想动,就窝在我老公怀里,让他讲小情话给我听。他不是一个善于把爱挂嘴边的人,比起用嘴说,他其实更喜欢用实际行动去表达,但是见我真的想听,最后还是开了口。

“ 淡然执手度清平,山盟不弃白发生。朝夕眼里映欢笑,静夜倾谈鉴月明。衣食奔波共恩爱,涓涓岁月酿真情。”

他念得很慢,一字一句,到这里就停了,我接了下去——

风雨路遥同珍重,不负尘缘不负卿。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文早就写完了,为了找合适的诗,愣是拖了十几天才发(=_=)

评论(53)

热度(4810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